醉晚

神明溺水,玫瑰凋零,我在教堂拉着手风琴,浪漫致命

江澄重生成团宠(3)

() 里面是人物内心所想。以下正文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魏无羡:“切,这蓝二公子当真小气,可是,我怎么感觉他不是在看我啊。”(不对,他当时的目光应该是在看我旁边的江澄。不对呀,江澄和蓝二公子没有交集他看江澄坐什么?不会,因为昨晚一见钟情了吧。)     


  

  江澄:“ 魏无羡你还在那杵着干什么?(不会魏无羡这时候。就喜欢上蓝忘机了吧?以后可要防着点魏无羡去招惹蓝忘机了,哎我记得他待会上课……)魏无羡你过来,我有话要对你说,你一会上课切记不可胡言乱语,要不然你懂的。”   

  魏无羡:“ 好的,师妹我保证决不给你惹麻烦,放心吧,我的好师妹。  ”         


  

  江澄:“魏无羡,你在叫我师妹一句试试看。”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魏无羡:“好了师妹消消气,我不也在叫你师妹就好啦,蓝老先生来了,消气消气。”


  

 蓝启仁:“既然刻在墙上,你们没人去看。我便拿来一项一项地念给你们听,省着你们有人拿不知道当借口触犯家规。云深不知处不可疾行,云深不知处不可大声喧哗,云深不知处不可境内杀生,云深不知处不可饭过三碗……魏无羡,既然我念。也有人不听。那我便考考你。” 


  

 蓝启仁:“魏无羡。”  


  

 魏无羡:“在。”


  

蓝启仁:“清河聂氏先祖所做何业”。

    

      魏无羡“屠夫。”


  

      蓝启仁:“”兰陵金氏家徽为一种白牡丹,是哪种白牡丹。 ”


  

    魏无羡:“ 金星雪浪。” 


  

    蓝启仁:“妖魔鬼怪是不是同一种东西?”


  

   魏无羡:“不是。”


  

    蓝启仁:“为何不是?”

 

    魏无羡:“妖者非人之活物所化。魔者生人所化鬼者死者所化,怪者非人之死物所化。”


  

     蓝启仁:“妖和怪极易混淆,如何分辨。”


  

     魏无羡:“这好说,就比如先生后面的那棵树,如果他活着修炼成人形,祸乱人间那便是妖,如果我将它拦腰砍断剩下的死木桩在修炼化成人形,祸乱人间那便是怪。”

       

   蓝启仁:“你身为云梦江氏大弟子,理应知道这些。我在问你。今有一刽子手,父母妻儿俱全,生前斩首者逾百人,横死市井,曝尸七日,怨气郁结,作祟行凶,何如?”


  

    …………


  

   蓝启仁:“ 其他人看着干什么也给我想。”


  

    蓝启仁:“忘机你来告诉他。”


  

  蓝忘机:“方法有三,渡化为一,镇压第二,灭绝第三。先以父母妻儿感之念之,了其生前所愿。化去执念不灵则镇压,最大恶疾,怨气不散则斩草除根,不容其存,玄门行事,当谨遵此序,不得有误。”


  

     魏无羡:“我……谢蓝二公子告知。”


  

    ………


  

     魏无羡:“师妹,你上课时看我的眼神好是赤热,师兄我都不好意思了呢。”


  

      江澄:“我看你是为什么,你自己知道。”


  

       魏无羡:“师妹你看我今天表现好不好?”


  

      江澄:“ 还算可以吧。”


  

     聂怀桑:“  魏兄,那个我想请你帮个忙。”


  

     魏无羡:“什么忙?”


  

       聂怀桑:“就是这个蓝老师先生有一个毛病,就是他爱随堂抽考。嗯,你可不可以帮个忙啊?” 


  

        魏无羡:“不帮不帮,这要是让蓝老头知道了我还不得玩完了?”


  

       聂怀桑:“我保证我保证。蓝老先生绝对不会发现的?”


  

       魏无羡:“好吧,好吧,下不为例哦。”


 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拖更已久,对不起了。文笔不好还请各位多多见谅。还会有人分不清哪句是谁说的吗?如果还有的话记得评论告诉我,我会打对话框的。


评论(11)

热度(107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